Image

新建吉安鄉光華村活動中心 傳將委外管養居民有異見

 吉安鄉舊光華社區活動中心因設施老舊,空間也不敷使用,經鄉公所斥資改建後,美輪美奐的建築苦等不到使用執照,至今無法使用,另新建活動中心傳將委由某協會使用與管養,引起光華社區居民的不滿,居民表示,如果鄉公所執意交由外人管養不排除有反制行動。
 位在光華村光華二街的新建光華社區活動中心,半弧形造型不僅流線,且極具現代感,社區居民無不期待能早日啟用,讓社區民眾有新的活動空間。
 一改早期方方正正造型的活動中心,近年來加入現代感的設計,讓社區活動中心成為新的地標,而在原地重建的光華社區活動中心,今年二、三月完工後,居民苦等不到使用執照,因此閒置至今逾二、三個月,但鄉公所建設課長吳印浴指出,該活動中心使用執照昨天已由縣府發出,近日就可取得。

↓請繼續閱讀↓

 建設課說,取得使用執照後,就可接水接電,而原活動中心的設備與器物也可陸續搬入,至於何時可正式啟用,目前沒有明訂時間。
 令光華社區居民引頸期盼的新活動中心,傳出鄉公所並無規劃交由社區發展協會代管,而將委由某協會使用與管理,此舉引來社區居民的憂心與反彈,據了解,新建光華社區活動中心啟用後將做為社區長照據點,並有意交由辦理長照頗有經驗的協會使用,社區發展協會指出,全國社區活動中心無不交由社發會代管與使用,何以光華社區例外。
 另據了解,吉安鄉光華社區因派系對立嚴重,長久以來社區團體嚴重失和,鄉公所或因考量地方和諧,為消弭地方爭議,有意交由第三方管養,但如此恐將引發更大反彈,居民表示光華社區活動中心果真交由外人管理與使用,不排除發動強烈反制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