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愛心手作的溫度感動呈現 吉安好客藝術村再推優質藝展

 「廢材新生,再創價值」吉安鄉公所和花蓮家扶中心合作推出「家扶布藝師的手作藝術暨丹寧質料應用展」,上百件作品件件別出心裁與眾不同,一開展便獲得熱烈迴響,觀展民眾大讚精湛的技藝與巧思隨即以行動力收藏。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展期至六月底,誠摯邀請大家前往欣賞,更歡迎大家將作品帶回家,用感動的藝術品妝點幸福的家。

060642.jpg

 「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您能想像經常看到的丹寧布除了製作成實穿的牛仔褲,還可以做成美麗的多肉壁畫、抽象畫甚至大至180公分的曼波魚以及可愛的海底生物、造型討喜的小豬等等作品嗎?家扶幸福小舖媽媽的巧手就像魔術師般的神奇,每一件作品都賦予新生命,不僅是實用的商品,更可以是值得典藏的藝術創作品。

↓請繼續閱讀↓

060645.jpg

    家扶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單寧」材質雖然不起眼,但在在地藝術工作者劉貞的設計發想下,丹寧的運用擴展到植栽、動物等傢飾設計,透過二手布料重製,為創作品重新賦予生命意義,與受助家長歷程相近,歷經艱辛的生命歷程,卻仍有著堅韌、不屈不撓、勇於挑戰的精神。

060646.jpg

    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指出,家扶媽媽們過去從被輔導、被培力的學員,在家扶一路的陪伴下,現在已取得證照成為教授手作藝術老師。為弱勢家庭注入溫暖,使家庭逐步自立,是家扶中心的目標與使命,希望這些作品,能傳達更多的正能量。他也再次感謝游淑貞鄉長提供好客藝術村這麼好的展館,讓家扶中心媽媽的作品可以透過展出被更多人看見。

↓請繼續閱讀↓

    鄉長游淑貞說,簡單樸實的單寧,在家扶媽媽的巧手下變得更加豐富、更有創意,同時也多一份「溫暖」,這就是手作的魅力與吸引人的地方。這次的展覽,看見媽媽們如何走出困境再創新生的毅力,開創自己生命的新價值,希望大家能把握展期前往欣賞,相信實際到訪與欣賞可以為他們帶來更多鼓舞及肯定的力量。

060647.jpg

    為讓大家可以更愛物、惜物,鄉公所特別規劃於6/13、6/20、6/21辦理三場次免費丹寧植栽DIY活動,想參加的民眾可至吉安好客藝術村粉絲專頁登記活動場次,數量有限額滿為止。希望大家透過作品欣賞可以更加了解資源再利用的重要性,同時歡迎大家能以實際行動更加落實環保再利用,愛護、珍惜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