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市六月捕魚祭,部落自辦傳承文化

   花蓮市原住民捕魚祭6月6日起,除去端午連假週外每個週末共十二個部落領域分別舉辦,依循傳統由各部落頭目偕同耆老祈福祭告祖靈保佑,並藉著捕魚祭的舉辦讓年輕族人認識族群歷史文化,也呈現部落各自的傳統原民祭儀。

 skj0606.jpg

   魏市長說,部落事務相當繁重,族人事務與文化、語言的傳承,以及部落整體的發展,全都要由頭目與族人溝通後才能彙整出意見,因此頭目這個角色是相當重要且必須是部落備受尊重的意見領袖之一才能擔任,感謝每一位部落頭目的用心付出,讓年輕族人認識原民儀式,也讓文化代代傳承。

skj0605.jpg

   他也提到,由於受新冠疫情的影響,花蓮市公所為了避免戶外太多人群聚的關係,今年採用分別舉辦的方式,也要感謝部落族人在這段期間都能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讓花蓮至今都無確診個案傳出;魏市長解釋說,本次頒贈的平安豐收金意謂著大家的身體都健康平安,期盼疫情過去後各部落都能收穫滿滿,全力準備即將到來的豐年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