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里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縱橫向聯繫以降低災害

    因應年度汛期及颱風季的來臨,花蓮縣玉里鎮公所今天下午2時,在樂合里舊樂合溪橋舉行「109年防汛、搶險演習」,運用鎮內的防災體系,強化縱橫向之聯繫救災制度,期能降低颱風期間所造成的災害。

↓請繼續閱讀↓
DA6A-0605175432006.jpg

   這次演練由玉里鎮長蔡秋龍擔任指揮官,參與團隊除公所人員外,亦有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三大隊、花蓮縣玉里鎮衛生所、花蓮縣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玉里分隊、玉里鎮民防中隊、玉里鎮公所災害搶修開口契約廠商等單位配合,藉由演習示範互相觀摩研討,讓民眾了解防救災知識也能增加民眾防災自主的觀念。DA6A-0605175432170.jpg

   演習場景模擬強烈颱風來襲,造成樂合溪溪水暴漲,玉里地區堤防護岸部分沖毀,居民生命財產岌岌可危,基於上述狀況做為模擬構想,藉以加強各級單位跨機關協調性。災前準備部分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搶災人員示範各種演練項目,有疏散撤離及收容作業、沙洲受困人員救助、封橋交通管制及堤防搶修工法,並示範月堤法及堤頂堆包法,災後復原需各單位的協調,建設課災區搶修及現勘確認、環殯所社區灑掃消毒、農業課將受損農作物調查回報,落實各階段防災措施,防汛搶險演練過程逼真,充分展現出平時防汛搶救的訓練成果。DA6A-0605175432076.jpg

   蔡秋龍表示,在全球氣候變遷影響下,災害發生趨向複合型,除了事先防範以減少災害外,民眾對於社區自主及自救能力觀念的建立也刻不容緩,並呼籲民眾平時需備妥救生包及物力等必要配備,希望藉由這次防汛搶險演習,強化民眾救災緊急應變的能力,以備災害發生時能減少損害降至最低。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