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瑞穗鄉立圖書館重新開幕 未來可滿足閱讀學習與休閒需求

     斥資千萬的花蓮縣瑞穗鄉立圖書館整建工程,將原有建築整修、內部裝潢、館內硬體升級、劃設區域分齡分眾閱讀,除了空間更舒適明亮外,地下室更設有多功能教室,提供多元服務,滿足鄉民閱讀學習與休閒需求。在耗時一年多的時間後,終於在今天重新開幕,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縣文化局局長江躍辰、前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副館長林光美委員、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周玉梅及王麗秋、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瑞穗鄉民代表會主席陳廖安及林玉梅代表、林玉芬代表、鍾湧春代表、鍾明秋代表、及地方村長暨地方社團負責人、瑞穗鄉各國中小校長等人共同出席開幕典禮。
DA6A-060218155324512.jpg 

↓請繼續閱讀↓

    瑞穗鄉公所表示,感謝教育部、花蓮縣政府、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及各位圖書館界的學者專家們,對於瑞穗鄉立圖書館給予的經費挹注與支持,在整建過程中不斷的給予教導協助,使圖書館能更滿足民眾的使用;另為提升閱讀風氣造福上班族群及學子使用,營運時間將由周二至周五原時段延長至晚上八時提供服務。
DA6A-0602181553432.jpg
    此外,為落實分齡分眾之服務,圖書館未來將持續推動「嬰幼兒」、「國小生」、「樂齡」多元閱讀活動,配合年度書籍展示,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到館閱讀。閱讀是一生中重要的精神糧食,應從小養成閱讀習慣,善用圖書資源,以擴增個人視野。希望透過多元閱讀活動活絡閱讀興趣,與學校同步參與,在潛移默化中傳達科學知識,藉由書展、遊戲、繪本欣賞、延伸想像力、創造力、DIY體驗閱讀、分享趣味性,增進親子關係,以提升閱讀風氣,享受閱讀帶來的喜悅與樂趣。
DA6A-0602181553370.jpg
    歡迎民眾有空來圖書館走走,重新開館期間新辦借書證或於館內借閱5本書籍以上,就可獲贈精美小禮品一份,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