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瑞穗農會贈米 回饋地方照顧年長

    花蓮縣瑞穗鄉農會為照護在地年長者,今天上午9時30分在農會門口捐贈1,000公斤的白米給瑞穗鄉9個社區文健站。台灣目前已邁入老年社會,因少子化人口也急速減少,而瑞穗鄉老年人則不斷的增加,現大約已佔瑞穗鄕總人口的23%,年長者的照護已然是瑞穗鄉各機關社團所必需觀注的重大課題。

↓請繼續閱讀↓

0526M01.jpg
此外,瑞穗鄉農會有鑑於農村由於經濟結構轉型、青壯人口外移,高齡化情況更為明顯,特地結合農委會、花蓮縣政府、瑞穗鄉公所、社區等資源,並發動家政志工30餘人,預於109年6月1日起辦理為期三年的『綠色照護』計畫,為瑞穗鄉境內年長者提供良好的照護,只要是瑞穗鄉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不分族群皆可參加, 計畫內容除了於每星期一、三、五提供供餐共食之外,並會安排相關衛教、手工藝製作、簡易體能訓練等課程。瑞穗鄉農會期盼能為長者提供良好的照護環境,也歡迎瑞穗鄉長者踴躍報名參加。
0526M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