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展現個人就業優勢 就業中心工作卡助您贏回人生

   花蓮瑞穗鄉民黃子芸跟一般年輕人一樣離鄉背井至外地求學,嘉南大學保健營養系畢業後進入企業實習順利考取營養師證照,看似順遂的求職路,心卻是徬徨不定,毅然放棄尋求比家鄉更多的資源或更好的發展,選擇回鄉求職,在玉里就業中心的協助下,運用「青年職得好評」工作卡,終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樣貌。

↓請繼續閱讀↓

   去年畢業的子芸,經過一番努力後考取營養師證照,當陸續接到面試通知時,她卻遲疑了,到外地工作是她想要的嗎?於是來到玉里就業中心進行諮詢,並向就服員莊雅玲訴說著心裡的猶豫,就服員發現子芸內心對家鄉有份歸屬感,於是陪著子芸討論各種職涯方向的可能性。外地工作花費大,生活步調快而緊張;回鄉求職雖然公司規模小,但學到的領域會更寬廣,可以先累積工作經歷後再作其他的發展規劃,於是子芸更加堅定選擇想留在家鄉就業的方向,而她所信賴的就服員也進一步運用工作卡(職涯履歷表)展現個人就業優勢,順利錄取馨儂快餐店的營養師。
DA5A-0523082120048.jpg
   今年63歲的老闆羅麗美表示,年輕人對第一份工作要有信心,子芸願意留在鄉下工作是很難得的,所以公司要更惜才。此外,羅麗美平常也都視子芸如自己女兒般的教導,工作過程遇到瓶頸時,就用豐富的人生經驗來指導做人道理及待人接物,而當員工手機及電腦操作遇到狀況,子芸就以自己以前所學協助處理,兩三下就解決這看似頭疼的問題了。
   子芸從今年1月任職至今,從參加營養師菜單會議、計算熱量、營養素、管理廚房衛生狀況及衛生紀錄表單到協助公司財務等庶務工作,公司規模小但能學到的工作領域跟經驗非常廣泛的。子芸認為,學校書本教的是理論,真正實際工作後遇到問題是書本找不到的。她建議年輕人要多學些電腦文書的技能,工作不是只有一項專業,找工作不能急,多方面談再來決定。
DA5A-0523082120220.jpg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指出,「青年職得好評」適用對象以29歲以下、失業六個月以上之青年,透過專業評估量身打造專屬的「工作卡」(職涯履歷表),推介就業後穩定工作三個月,就發給3萬元就業獎勵金。詳情歡迎電洽玉里就業中心03-8882033分機7118翁小姐,或逕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