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延續長老尼「救苦濟難」精神 玉里慈慧寺捐贈救護車1輛

   花蓮縣消防局日前於玉里鎮慈慧寺受贈救護車1輛,並由林文瑞局長代表受贈,這次捐贈者惟光長老尼於臨終前,不忘造福人群,欲捐獻1部救護車,希望效仿觀世音菩薩救苦精神,在慈慧寺同修一致秉承長老尼之遺願,將其大慈大悲大愛之精神,發揚傳承。

↓請繼續閱讀↓

   惟光慧長老尼原於玉泉寺弘揚佛法,在眾多信眾因緣俱足的支持之下,慈慧寺於民國78年動工,並於民國83年10月竣工。之前,有比丘需要自修苦無道場,長老尼發心買地建道場安僧修道,提供道場予信眾共修,此舉真是難能可貴。
0523M07.jpg
   惟光長老尼辛苦經營慈慧寺數十戴,平時自己儉樸過活,但胸襟博愛仁慈,熱心慷慨救苦濟難。長老尼臨終前,不忘造福人群,捐獻一部價值高達379萬元的高性能救護車1輛予花蓮縣消防局以回饋予社會,未來上線服勤後除了能提供南區更優質的緊急救護服務外,也將大幅強化縣內緊急救護網急難救護能力、有效提昇偏鄉地區民眾對「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工作的信賴,且使消防人員於執行急救工作時能增添一份安全感,對民眾生命安全的保障更是顯著的提升。長老尼本著菩薩之精神,發揮「人飢己渴,人溺已溺」精神,哪裡有急難都能及時去幫忙,這正是救護車可發揮的功能。
   捐贈儀式在心茂長老引領信徒上供後於慈慧寺門廊前舉行,由住持真聞師父將象徵救護車的鑰匙遞送給林局長,林局長也回贈紀念品感恩大眾信徒對消防工作的支持,儀式簡單隆重,現場嘉賓包括縣議員黃鈴蘭、玉里鎮長秘書鄧坤明、副議長潘月霞辦公室主任林得家及義消第3大隊大隊長鍾素政等人應邀出席觀禮。
0523M06.jpg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有感於縣內偏遠地區缺乏醫療救護資源,未來這部救護車將配發給第三大隊玉里消防分隊使用,以擴大服務居住於偏遠地區鄉親及往來台9線公路的用路人,為保障縣民的生命安全及財產盡一份心力。希望藉由這輛高性能救護車的加入,也讓救護人員有更精良的車輛及配備,持續為33萬縣民提供最優質的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更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