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南通土資場重啟營運專案會議 蔡秋龍:有復工必要,但尊重原住民的意見

   花蓮縣玉里鎮南通土資場為玉里鎮公所的公共造產,於7年前停止營運,造成南區工程廢棄土的成本增加,日前由王燕美議員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邀集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玉里鎮辦公室主任蔡健祿、議員王燕美、議員黃玲蘭、議員林源富、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鎮長蔡秋龍、玉里鎮民代表會主席呂佳怡、副主席姜文博、代表閻玉崐、代表吳朝成、代表葉微琪、代表徐玉珠、代表張明慧、代表秀吉.撒夫洛、中城里里長姜學文、玉里鎮公所建設課等人在玉里鎮中正堂討論。

↓請繼續閱讀↓

0523M04.jpg
   經專案會議相互研商討論,玉里鎮民代表會主席呂佳怡表示,玉里鎮公所是否已經準備好了?葉微琪代表則是詢問,廢棄土只能再放9萬立方公尺,若滿了,鎮公所要麼因應使用?秀吉.撒夫洛代表也發言表示,南通土資場的重啟希望可以多與鄰近的安通部落與樂合部落討論,同時希望可以回饋至部落的住民,也建議可以經由BOT模式評鑑選出優質廠商委外辦理。議員王燕美則回應,公地公用,台九線拓寬工程即將啟動,為增加地方收入,加速工程進行,希望玉里鎮公所能盡快做完所有評估後向上爭取不足的經費。
0523M01.jpg
   鎮長蔡秋龍表示,台九線拓寬工程產生的土方有急迫處理性及未來台鐵雙軌化也是勢在必行,土方延伸的問題有復工必要性。關於原住民傳統領域也會尊重原住民的意見,南通土資場復工後的收入可考慮提撥部分作為發展部落的建設經費。九萬立方公尺的如容量不足時,不排除擴廠或是封場的可能性,均會以地方公共性來衡量。
 0523M03.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