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街道無排水溝 縣府會勘後盡速辦理

   花蓮縣玉里鎮新昌一街,目前街道無排水溝設置,每逢大雨無法宣洩造成路面淹水,且因該路段有大樓興建工程,重車行駛導致路面凹凸不平、坑洞積水,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及行車安全。

↓請繼續閱讀↓

   考量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問題並尋求解決之道,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特別於今天上午10時30分由服務處主任徐永成邀集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技士楊珅寧、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陳志源、玉里鎮民代表會徐玉珠代表、閻玉崐代表、永昌里長趙琦文及建設課等相關單位與人員進行會勘。
DA5A-0515194226175.jpg
   經各相關機關單位專業判斷及共同研商,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回應,先爭取經費概約120萬,全長125公尺,優先設置靠近住家的單邊排水溝。徐永成也請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能夠重視民眾的安全,因為地勢問題每到下雨就淹水到自強街,恐會危害居民身家安全,建議趕快建設排水溝,以保障居民安全生活。永昌里長趙琦文也接著表示,排水溝再不趕緊做,下大雨水會往下流造成居民住家危險,現在附近的居住人口比以前多,且近期飯店也將蓋好,趕快把排水溝做好,才能保障大家安全。
DA5A-0515194226112.jpg
   玉里鎮公所表示,以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為優先,會持續追蹤進度,希望盡速設置排水溝,以解決當地民生及行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