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幸福手作花布口金包DIY開課 自己動手做不怕撞包

    花蓮市公所在上週末的好客學堂開辦幸福手作「花布口金包」課程,邀請手工精湛的吳億樺、曾美香老師前來指導學員做出獨一無二的口金包。市長魏嘉賢前往好客會館關心學員的上課狀況,也鼓勵學會後與家人一起體驗縫製的樂趣。
    這次的課程使用客委會認證的客家花布以及搭配客家花卉圖騰為素材,並利用巧思來增加實用性,製作屬於客家意象的花布口金包。看似簡單,但是縫製過程一點也不能馬虎,包內分為內、外兩層,內層縫好後再縫外層,搭配最後手拿錬巧思的扣置,才算完成。ceb2639840accadde9f2d77ef7c47dead 19954937 200512 0006
    魏嘉賢表示,口金包是一種復古傳統包包,早期的口金包用來裝手帕和扇子、香水等,使用創新方式來呈現,搭配帶有富貴的色彩和花卉的客家花布,讓口金包不但美觀也有著一份懷舊的雅緻,小巧又實用,很適合媽媽們作為零錢包。也希望學員透過一針一線的手作,也體驗母親平時在家的點滴的辛勞。ceb2639840accadde9f2d77ef7c47dead 19954937 200512 0008
    參加的學員說,做好後回家要送給媽媽,希望媽媽收到自己親手做的禮物會很開心。也有人說,很開心參加市公所的手作課程,自己動手做的口金包會自己使用,帶出去也不會擔心跟別人撞包。
    魏嘉賢感謝客委會、花蓮縣政府及支持市公所舉辦活動的所有單位,希望透過課程的學習讓民眾在家也可以手作相關產品,增加生活樂趣,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客家之美、客家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