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壽豐文健站歡慶母親節 活動會場洋溢慈光

   花蓮縣壽豐鄉文化健康站9日在壽豐原住民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109年度壽豐文化健康站成果展慶母親節」活動,縣長徐榛蔚亦到場祝福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活動會場洋溢慈光,場面溫馨。

skj051006.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現代社會環境的改變劇烈,導致花蓮青年人口大量外流,造成家庭結構改變,許多家庭形成獨居、老人夫妻及隔代教養等情形,年長者更因缺乏家人關心與陪伴,而產生自我否定與不被家人或社會需要的情緒,感謝壽豐文化健康站推行各項活動與課程不遺餘力,讓社區的長輩們能夠在這裡與好朋友們聚在一起,彼此關懷、彼此陪伴。

skj051003.jpg
   花蓮縣今年新增了40個關懷據點,包含文健站、長照站、福氣站及伯公站等,總計達到250個,而壽豐鄉的原住民多功能活動中心也在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下成功轉型成文健站,將能提供銀髮族更完善的服務品質及帶來更多工作機會,使長輩們的身心靈健康得到照顧,也期盼有更多富有熱忱的志工朋友們投入社區關懷。她亦提醒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尚未告一段落,我們仍要做好防疫,戴口罩並勤洗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媽媽們要好好照顧自己,健康快樂地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