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西瓜也受疫情影響 盤商減少收購產地價格暴跌

    又到了一年一度品嚐花蓮西瓜的季節,鳳林鎮中心埔的西瓜田裡,到處都一顆顆結實累累的大西瓜,但是在瓜農們的臉上卻絲毫沒有看到豐收應有的喜悅。

  今年因為氣候異常影響,溫度忽冷忽熱,對西瓜生長過程產生了部份影響,有些西瓜根本還來不及採收,就在田裡爆裂無法收成,瓜農表示初步估計,因此失收的產量就將近有四成,另外加上近來肺炎疫情的衝擊,消費市場緊縮整體通路減少了三成,讓瓜農苦不堪言,還好今年西瓜的品質保住了,因此瓜農呼籲消費大眾多吃西瓜,幫瓜農們找生路。

   中心埔運銷合作社理事長邱邦融表示,因為市場消費縮減,連帶也使得盤商採購意願降低,西瓜在產區的價格比往年將近少了二到三成,但在通路商的末端市場價卻沒有太大的影響,也就是說民眾如果想要吃到便宜又好吃的西瓜,建議可以透過網路直接下單宅配到府的方式,最經濟實惠。
   花蓮的西瓜品質在全省早就建立了口碑,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百業眾生都無法置身事外,好品質的花蓮大西瓜也難以面臨市場的考驗!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