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灣世界展望會照顧弱勢家庭母親 提供學習一技之長 展現生命韌力

   母親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照顧者培力計畫-米麵食證照班」,透過方案讓弱勢家庭母親學習一技之長,並邀請案家媽媽分享生命故事,展現生命韌力。案家媽媽們齊聚專業廚藝教室,實際練習製作豆沙包和馬拉糕,跟著老師步驟一步步完成香噴噴的糕點!
   學員們小心計算製作麵糰比例,等待麵糰發酵,製成麵片,捲成圓柱狀,再分割,包入豆沙餡,整成三角形,最後發酵後,再進蒸籠蒸熟。看似簡單的步驟,對從沒接觸過的案家媽媽們來說,要記住所有細節及流程都不容易。慧玲媽媽分享以前都是在家從網路自學,透過專業老師指導,仔細記下程序及分量,順利完成香氣十足的糕點。慧玲媽媽帶著靦腆的笑容表示考取證照後,如果好吃,打算在網路販售,改善家裡經濟。社工老師看著教室內,香噴噴的豆沙包和馬拉糕陸續出爐,媽媽們充滿喜悅和希望的笑臉,鼓勵大家嚐一口自己認真做出的糕點,果然自己做得就是特別美味!
  學員中的艷華媽媽,家裡有三個孩子,先生是道路工程的臨時工,收入不穩定,孩子都懂事乖巧,但因最小的孩子重度身障,需要較多的醫療照顧。為了能妥善照顧孩子,平時艷華媽媽只能做臨時性的送餐工作,但她也一直找尋改善家中經濟的機會。在展望會社工老師的邀請下,艷華媽媽參與了米麵食證照班方案,目前也已通過學科測驗。她夢想著取得證照後,有機會在自家門前開一間小吃店,可以就近照顧孩子,更可以改善家裡環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回顧展望會的服務經驗,許多分崩離析邊緣的家庭,最後多是靠著一位堅強又充滿韌力的母親去撐住整個家。為母則強,母親在孩子成長歷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是溫暖可靠、是堅忍毅力、是吃苦耐勞,每位母親都盼望自己的孩子過得好,有美好的未來!盡其所能的給孩子過更好的生活,是母親的天性,也是展望會在設計各項事工方案時,會優先納入的參考指標。母親節將至,邀請您成為展望會的支持者,將送給母親的禮物與祝福,分享一部分幫助需要的弱勢家庭,成為他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