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文旦也能防疫 農產品創新商機

    文旦復興董事長劉瑞祺有感文旦行銷不易,產量過剩柚農血本無歸,因此以「文旦復興」為名,創辦了全台第一家的文旦伴手禮專賣店,如今再與德大生技公司合作,推出文旦洗手乳和洗碗精,讓花蓮農特產揺身一變成為防疫的新法寶。

    而此次與德大生技公司合作,運用冷壓技術製作出以文旦柚精油為底蘊的天然清潔用品,增添防疫新法寶,縣長徐榛蔚更是拋磚引玉認購250組文旦抗菌洗手乳,贈與縣境長照C站的長者們使用,希望透過實際行動支持花蓮在地限定產品,讓更多人看見花蓮!

    農業處長羅文龍也強調,花蓮文旦柚的種稙面積大約有1千多公頃,是台灣的第二大產區,文旦產量很大,感謝文旦復興利手文旦精油來做加工,讓文旦柚有多樣性的利用,對花蓮的一個文旦柚的產業都有很大的幫助。

   德大生技公司總經理劉中庸指出,這些清潔產品由冷壓萃取精油並參考歐洲同等療法添加多重天然植萃,原料成份通過國際化妝品等級的認證,並添加衛福部核可之抗菌劑,可以有效清潔與除菌,亦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製程繁瑣,非常費時費工,但能夠製造出品質優良的清潔品也是對防疫、地方產業的一大貢獻。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