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母女之緣一甲子 用畫伴一生

    慶鈴今年58歲了,自出生就身體不好,但當時台灣鄉村民智未開,阿嬤自小就帶著她四處求神問佛,所以一直到她5歲時才被確診為腦性麻痺,由於病情行動及表達能力受到限制,這些年來所有的生活起居都要媽媽曾玉妹的照顧,好在媽媽性格樂觀開朗,總是以微笑面對一切。AM7A7754
    因為腦性麻痺的原因,慶鈴顏面神經扭曲不自然,與人溝通也只能用一些單音節發聲回應,一般人根本不了解,只有朝夕相處的媽媽才懂慶鈴要什麼,但是曾玉梅也說,這也是跟女兒相處了這麼多年才學會的。
    「上帝雖然關上一扇門,但是也開了一扇窗」,一說到女兒的才華,媽媽臉上立馬展現光彩的說,雖然慶鈴身體不好,卻是個喜歡畫畫的小孩,即使罹患腦性麻痺的惡疾,她仍克服雙手無法運用自如的缺陷,吃力卻專注地提起畫筆,埋頭於自己的畫海之中。AM7A7749
    慶鈴的繪畫作品裡,有媽媽、阿嬤跟風景畫,媽媽都會將慶鈴的畫作小希意義的收藏起來,有些還裱框掛在家裡牆面上,走在家裡就像是在逛畫展。
    但是數十年來,因為長時間坐著畫畫,長期坐姿不良,頸椎神經受到壓迫,慶齡在3年前到醫院進行手術,可使術後上半身受到影響,必須復健改善,曾玉妹不辭辛勞,經常帶著女兒到醫院復健,可是媽媽已年近八旬,精神體力也不如以往,為了解決這個狀況,縣府社工有轉介治療師到家裡,幫助慶鈴復健。AM7A7774
    曾玉妹說,跟慶鈴做母女已經近一甲子,兩人相依為命,可是現在自己年紀也垂垂老矣,慶鈴也近耳順之年,一但自己撒手西歸,非常擔心女兒未來的日子該怎麼辦,唯一的希望就是公部門能夠介入照顧。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