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汛期將至 九河局將聯合豐濱鄕防汛演練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謝明昌局長今天拜會花蓮縣豐濱鄉新任鄉長江莉婷,就年度河川及海岸聯合防汛演練事宜進行討論並交換意見,因疫情漸漸趨緩,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疫情及公眾集會指引,以縮小規模方式進行,以確保汛期應變順暢,減免災害威脅及損失。
    九河局長謝明昌強調,時序已進入汛期,防疫防汛必須並進,這次聯合防汛演練將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指引,落實體溫量測、實名制參與、縮小規模並以公部門災害管理演練為主等方式進行,強化防汛應變之垂直指揮調度、跨單位橫向溝通聯繫能力及實兵操作熟悉應變作業程序等,以因應今年汛期的挑戰。S 10534926
    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歷年颱風有很大的機率是從秀姑巒溪口登陸,所以防汛工作也是她上任後特別重視的事項。她期許鄉公所同仁,防汛演練必需以颱洪事件為預設情境,包含汛期間的預防措施、撤離準備與封橋演練,以及汛期後的管制解除、災後復原等項目。江鄉長說,防汛的實兵演練讓相關單位熟悉通報搶救流程,增加救災防災熟練度,強化中央及地方之防災通報及緊急應變能力,本次能與九河局合作,將可提升中央及地方共同防救災作業效率,將災害的威脅及損失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