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鳳林鎮幸福巴士2.0啟航 偏鄉服務再提升

    鳳林鎮幸福巴士2.0,今天在中興活動中心熱鬧啟動,部落族人開心的載歌載舞慶祝服務升級。鎮長蕭文龍表示,由於193縣道禁行中巴,為提升對中興、山興偏遠部落民眾服務,公所特別採購福斯廂型車做為193縣道幸福巴士,無論是本鎮鄉親或鄰近的壽豐鄉米棧村民眾,有需要都歡迎搭乘幸福巴士至鳳林市區。為體恤老人家,還特別加裝一節電動階梯,方便老人家上下車。
    上午的啟動典禮上,包括代表會主席林建平、副主席許朝輝暨全體代表、各里里長、各部落頭目、縣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鳳榮地區農會總幹事黃榮和、理事長徐芳鑑、常務監事陳金興、中興部落族人等地方各界都前來共襄盛舉。

050604.jpg
    鎮長蕭文龍表示,自106年7月鳳林鎮公所啟動幸福巴士以來,迄今已服務超過12,487人次,營運路線分為東線(山興、中興)與西線(長橋、森榮),免費週一至周五,接送部落民眾來往鳳林市區或鳳信部落文化健康站,大幅減輕部落民眾的經濟負擔;同時亦感謝公路總局多元運輸計畫、東華大學東部區域發展研究中心的支持,補助東、西線幸福巴士營運支出與增購西線用中型巴士。

050606.jpg
    蕭鎮長指出,鎮公所除啟動幸福巴士外,還耗資120餘萬元幫全鎮各國中小學教室安裝冷氣,提供鳳林子弟良好的學習環境;未來準備推動「花城計畫」,除了在箭瑛路營造代表客家人的油桐花海外,另在12個里的綠地種植花旗木(泰國櫻花),讓鳳林鎮一年四季有櫻花、油桐花、泰國櫻花等不同花海景致,吸引遊客造訪鳳林。
不同於一般福斯廂型車,鳳林鎮公所幸福巴士特別加裝電動階梯,方便老人家上下車使用,提高老人家上下車時的便利性與安全性。此外,車上亦設有廣播系統,老人家聽到原住民音樂就知道幸福巴士快到了,可以準備去乘車點候車。

↓請繼續閱讀↓

    部落民眾看到這麼舒適方便的幸福巴士,開心的當場跳舞慶祝,由於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常以福斯廂型車作為接送縣長、議長的交通工具,部落民眾開心的戲稱他們已經提升到縣長、議長的等級。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