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109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現場溫馨感人

    為表達對全天下母親無窮無盡愛與付出的欽佩及感恩,在這溫情滿溢的月份中,花蓮縣政府今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行「109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由縣長徐榛蔚親自頒發代表慈恩育哺的大理石銅鑄獎座嘉勉全縣27位模範母親,並與其家人們齊聚一堂,共同歡慶母親節,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每一位媽媽都是模範!」徐榛蔚首先向全縣所有母親致上最高敬意,感謝她們無私為家庭奉獻,她說,媽媽所承載的責任龐大且重要,女性的韌性和力量撐起了半邊天。她也叮嚀媽媽們要保健自己的肺及腸胃,並照顧身心靈健康,因為每位婦女姊妹對於家庭、社會有極其重要的安定力量,是花蓮的典範。

   徐榛蔚指出,花蓮縣政府努力將花蓮擘劃為銀髮的樂園、婦幼的天堂、青年圓夢的基地,希冀讓婦女心安、平安,讓她們在工作及照顧家庭成員時,不為長者照護及孩子的教育擔憂,擁有喘息的空間。花蓮縣今年增加40個長照C站,共計已達250個據點,另外也有12個樂齡學習中心、19個長青大學、20個老人會、長青會等分布於各鄉鎮市,希望能給予長輩及婦幼們更多多元學習的樂活空間,全力將花蓮打造為一座充滿愛的城市。

   今年所表揚的模範母親是由各鄉鎮市公所、各國際社團遴選出來,不僅各自擁有著讓人動容的不凡生命故事,也代表著全縣母親們的一抹慈愛光輝。會中總計表揚13鄉鎮市公所評選薦送模範母親代表14位、國際社團評選薦送模範母親代表13位,受表揚母親共27位。

   會中,由縣長親自頒贈由藝術大師魏永賢大師的限量石雕獎座與花蓮在地小農自產蜂蜜禮盒伴手禮之外,並與所有模範母親及家屬合影,不僅代表縣政府對於所有媽媽們的珍視,更是要大力表彰默默付出的媽媽們,希望讓子女能為母親的生命故事深感驕傲。出席貴賓包括縣議員張懷文、吳建志、吳東昇、賴國祥、吉安鄉長游淑貞、壽豐鄉長劉耀宗、瑞穗鄉長陳進光、豐濱鄉長江莉婷、縣府副秘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教育處長李裕仁、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