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七星潭海風拂面 婆娑舞集翩翩起舞

   本享譽全國的花蓮現代舞團「婆娑舞集」,今日在花蓮七星潭發表今年最新創作「小日子 在海邊」。次創作婆娑舞集獲得花蓮縣文化局表演藝術人才培育計畫經費挹注,其舞作將優雅曼妙的舞蹈與花蓮七星潭特有的優美弧形海灣景色相互結合,使現代舞融入波瀾壯闊的七星潭海灣美景之中,呈現與舞蹈劇場截然不同的氛圍。花蓮縣徐榛蔚縣長及文化局長江躍辰亦到場欣賞舞作,並向舞蹈家們獻上花束致敬及祝福。
   誕生於花蓮的婆娑舞集,其名稱源自於花蓮一處瀕臨婆娑之洋的美麗城鄉,以「處處可以起舞,人人可為舞者」為主要精神進行創作。自2001年舞集成立以來,在團長陳淑卿老師帶領下,台灣的空間、角落之中,都成為舞者揮灑舞姿的所在,舉凡城市中的公園、咖啡廳、街頭一角,劇場空間或演藝廳等場所,都有姿態空靈的舞者身影。舞集並致力於耕耘現代舞的創作,嘗試將不同的創意編舞並將各種空間元素及環境質地相結合,使現代舞能在不同的城市場域或鄉間氛圍中體現現代舞的多元風貌,並期盼能在臺灣塑造充滿藝術想像的城市。
 成長於花蓮大山大海之間的婆娑舞集,今年創作「小日子 在海邊」,以東部海岸特有的自然風貌作為舞台,在宜蘭、花蓮各具特色的海邊翩翩起舞,展現現代舞之美與自然的結合。婆娑舞集團長陳淑卿老師,歷經了三個月時間籌備本次創作,並邀請國內知名的藝術創作者一同為舞作激發出新的創意及火花,其中包括了歌手潘憶蘅、大提琴手簡廷伃、服飾設計譚碩德等,其中譚碩德老師更以巧手設計優美的希臘式華服,使婆娑的舞者  在服裝襯托之下,展現唯美曼妙的舞姿,並以花蓮的壯闊山海為背景,更顯得氣勢磅礡。
   花蓮縣徐榛蔚縣長表示,婆娑舞集曾獲選為本縣藝文傑出團隊,團長陳淑卿老師長年推廣現代舞方面不遺餘力,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而導致人與人之間須保持疏遠的距離,期望藉由舞蹈藝術與自然山海之美的結合,使現代舞無拘無束,空靈動人的藝術形式療癒人們的心靈。婆娑舞集「小日子 在海邊」於5月2、3日在花蓮七星潭海邊北側停車場海灘進行演出,文化局邀請您一同欣賞婆娑舞集對花蓮這片土地充滿情感的舞蹈創作、及臺灣東部獨有的壯闊山水景色。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