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林管處召開原民資源共管會 落實山林共享互助共好

    花蓮林管處日前召開「109年度原住民族資源共同管理會」,邀請原住民各族代表、專家學者以及林管處各級主管等共33人,針對與原住民相關的林業政策詳細說明外,亦討論未來如何落實資源共享、互助共好的方式。
    林管處表示,基於尊重原住民族之權利、落實林務局經管國有林地內原住民族地區資源共同管理目標,林管處在107年成立共管會,推舉花蓮地區各族代表、專家學者擔任委員,組成林管處與原住民友善對話的最佳平台。會議中由林管處向與會委員說明林務局近年陸續推動各項林業新政策,包括山老鼠雷達站行動通報平台、國產材QRcode推廣、新式獵具宣導及防疫紓困宣導等,均為與原住民族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政策,花蓮在地學者浦忠成教授、童春發教授、戴興盛教授也出席會議並提供寶貴的建議,做為未來施政的參考。20200501b 1
    會中陳菊英委員分享國福社區林下經濟成果,該社區經林管處輔導養蜂及種植段木香菇有成,一年內蜂箱由15箱成長成98箱,段木香菇去年起購買水璉林業合作社的段木、植菌後,4月完成立木,現已陸續長香菇,順利的成長中,陳委員表示非常感謝林管處的協助,國福社區是資源共管、互惠的最佳示範,林管處表示將在花蓮北、中、南區陸續成立三處林下經濟示範園區,落實協助部落增加經濟收益,有興趣民眾均可洽詢林管處。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