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打造中山公園風雨球場 市公所爭取客委會近3000萬補助

    花蓮市公所向客委會爭取經費興建中山公園風雨球場的遮棚,經核定2970萬元,加上自籌330萬元,總計3300萬元。由於籃球場改善工程原本希望藉由花蓮縣政府規劃的「洄瀾.回藍」花東鐵路門戶建置工程來進行,但受到地下停車場有可能設在中山公園場域的影響而暫緩施工,為避免雙方在施工界面上會有衝突,花蓮市公所今天邀集縣府相關單位進行現場會勘,希望透過協調在界面整合上有所共識,促成風雨球場順利興建。ceb2639840accadde9f2d77ef7c47dead 19821848 200429 0005
    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表示,在市公所努力下,日前已爭取客委會的經費補助,將要興建球場的遮棚等設施。至於原有球場轉向並再增添一座球場的規劃則將透過花蓮縣政府辦理的「洄瀾.回籃」花蓮市河海人文廊道建置計畫-花東鐵路門戶建置工程一案來辦理。
    雖然很開心市公所爭取到風雨球場的經費補助,不過,李振瑋卻憂心忡忡。他說,最近聽說縣府規劃的地下停車場要在中山公園興建,以致原本也將球場納入施做內容的「洄瀾.回籃」計畫暫緩,若這是事實,將會影響風雨球場的興建,屆時沒有球場,好不容易爭取到的風雨球場經費有可能會被客委會收回,因此他建議市公所即刻辦理會勘,能與縣府就界面整合的問題達成共識,以免影響風雨球場興建的期程。ceb2639840accadde9f2d77ef7c47dead 19821848 200429 0008
    市長魏嘉賢感謝花蓮市民代表會對中山公園風雨球場規劃的支持,同時也謝謝客委會核定在客家莊興建風雨球場的計畫。他指出,不少花蓮鄉親反映,希望在花蓮市公共場域能夠有一座風雨球場,經由他在市長任內力爭之後,終於如願爭取到相關經費補助。
    透過會勘,魏嘉賢希望能讓相關的工程計畫不致被相互衝突,同時也釐清後續施做的內容。他指出,「洄瀾.回藍」花蓮市河海人文廊道建置計畫-花東鐵路門戶建置工程一案,是透過縣府在106年提報前瞻計畫經核准後開始規劃設計,並於107年會同花蓮市公所進行現勘作業,這項工程在108年底己發包完成。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