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繳款看這邊

    因應疫情引響,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表示,今年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間從5/1~6/30,想儘速完成申報可參考以下小編為大家所收集的流程資訊:

0428009.jpg    首先確認是否有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可至網路搜尋〝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服務〞輸入「身分證編號」+「民國出生年」即可查詢是否符合稅額試算。並確認通知書內容裡所得資料、免稅額資料、扣除額資料及稅額計算等是否正確。

    再來進行申報作業,申報分為網路申報及現場申報兩種,網路申報至網路搜尋〝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點選綜所稅結算申報,可下載windows離線版或線上版申報,有以下五種登入方法:身分證字號+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出生年月日(開放四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列印查詢碼)、金融憑證、健保卡+密碼(需讀卡機)、自然人憑證(需讀卡機)、手機認證-TAIWAN FidO臺灣行動身分識別(需先綁定自然人憑證),現場申報至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在1樓辦公室及大廳設置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及查調所得,自明禮路一樓入口處指派專人實施額溫檢測措施,一樓入口處設置健保卡開卡區,供健保卡尚未註冊民眾開卡使用,洽公民眾限制20人,超過上限20人時,會請洽公民眾暫於一樓辦公室外面等候區等候。並且一樓辦公室入口處外設有人工收件處,還有辦公室後方設有快客利免下車服務或者可以掃QR-code線上取號,不用等待。

    最後繳款,納稅人只要在5月1日至6月30日按應自行繳納稅額,繳款方式已有以下幾種方法,以現金、信用卡及轉帳方式繳稅、掃描稅額試算服務專用繳款書,右邊QR-Code行動條碼或者利用「行動支付工具」繳稅業者之APP繳稅。
可至4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補印2萬元以下的稅額試算繳稅繳納單。

    如果是需要退稅,可以上網回復,也可以採用語音0800-000-321的免付費電話,或2支專線038-8351360及038-311923回復,或者將退稅確認書的紙本送到國稅局,可選擇轉帳退稅或支票退稅,另外如果沿用前一年退稅帳號的納稅人,也可以掃描退稅確認書右方的QR- Code辦理回復。
如果是不退稅也不繳稅,也要記得回復,才算完成申報手續,不繳不退的通知書同樣也可以掃描QR-Code辦理回復。
如果不同意通知書內容或有資料不正確或其他應調整事項,就需要自行辦理結算申報了。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