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池上夏收日環食-日燿池上 食來運轉

    天文奇觀「日環食」來池上囉!2020年夏至環食帶通過台東,池上鄉公所於6月21日上午11:30假大坡池國家風景區舉辦「2020池上金黃稻穗日環食」活動,特於今日在大坡池國家風景區舉辦記者會,為緊繃的疫情中捎來令人愉悅的消息。

    6月21日正值夏至,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2020日環食將通過位於北回歸線的幾個城市,來到台東池上大坡池,不僅可以觀賞到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風景優美的大坡池風景區更是親子遊憩的最佳去處。池上鄉公所張堯城鄉長也表示,池上擁有最乾淨的空氣品質、最美麗的大坡池畔,更有最閃耀的星空產業鏈,相互輝映下讓池上成為2020觀賞日環食的最佳地點。歡迎大家一同來至目前為止維持著0確診紀錄的臺東觀賞天文奇景。

04260627.jpg

    相傳古代發生日食現象,人們便以為是凶星天狗要食日,便會敲鑼打鼓來嚇走天狗,「2020池上金黃稻穗日環食」活動當日,特邀專業解說員為「天狗食日」解惑,臺東天文協會理事長楊義清表示:「今年日環食自下午2點51分起至5點26分結束,遮蔽的範圍大約占太陽面積98%左右,食甚(月亮遮蔽於太陽正中央)時將出現聖人光環,以台灣地區來說,日環食再現將是200年後了。」為了捕捉百年一見之天文奇景,池上鄉公所張堯城鄉長以:「池上夏收日環食,三生有幸見聖光」口號號召大家一同聚集池上,共同欣賞美麗寶島的天文聖象。

    當天除了專業講師進行天文講解及指導外,上午11:30以立竿不見影活動拉開序幕,池上鄉公所也邀約池上在地特色商家,安排一連串如重擊現實打擊樂團、唯舞中東舞團、民俗舞蹈團及安歆澐等知名團體精彩表演,活動現場更準備限量500張闖關卡供民眾領取,闖關完成還可兌換精美小禮─星空野餐墊一份。本次活動推出夏至限定行程,6月21日正逢池上金黃稻穗收割之際,池上鄉鄉長張堯城歡迎各位來池上的旅客,當日上午不妨騎鐵馬漫遊在伯朗大道金黃稻浪中,下午再至大坡池畔參加「2020池上金黃稻穗日環食」活動,晚上更可於大坡池畔旁賞盡絕美星空,濃厚的人文及農村風情,結合日環食奇景,一定讓您終生難忘。

6月21日我們池上見囉!來玩的朋友別忘記攜帶鍋碗瓢盆到現場,一同護日趕天狗!

04260629.jpg(照片拍攝者:台北市天文館吳昆臻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