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萬榮有機驗證及友善政策推廣班開課 建立產品市場區隔為目標

   花蓮縣萬榮鄉公所為因應《有機農業促進法》施行,使農友能了解本法之規定,於今天上午九點於西林村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理「有機驗證及友善推廣課程」,共有45位農友踴躍參與。

↓請繼續閱讀↓

   此次課程原定於2月開課,但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將課程延後辦理。公所也依照中央防疫措施,將原定於教室課程,改至活動中心,做好量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準備。課程也邀請到行政院農糧署東區分署、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和諧有機驗證基金會等單位團體,說明申請有機驗證的準備流程,及驗證通過後政府的相關補助申請。希望農友透過課程,能減少在這三個機關間奔波詢問的次數,農友也能盡情詢問講師有關驗證申請的規定。 
DA4A-0421210717545.jpg
   萬榮鄉長古明光表示,此課程為鼓勵鄉內農民除了將產品銷售果菜市場外,透過申請有機農業驗證標章能使農產品銷售至不同需求之消費者,打入不同層次之銷售市場,達到提升農產品品質及價值之目的。公所這幾年開設有機驗證推廣課程也漸漸看到成果,鄉內兩戶箭筍農友於今年取得箭筍有機驗證,在網路嘗試販售有機箭筍,於價格、銷售量,於本季擁有相當亮眼的成果,成功建立產品市場區隔。
   萬榮鄉公所農業發展目標除了繼續推動有機驗證外,今年下半年度也將與農改場合作開設相關作物種植輔導課程,協助農民種植高經濟價值之作物,達到提高農民收益之效果,以及鼓勵恢復種植原住民傳統作物,豐富在地農業文化。若對於相關農業課程開課資訊有興趣,可以持續關注萬榮鄉公所官網公告。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