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橋基裸露危及通行安全 玉里鎮中正橋失修卡在土地問題

   連接玉里鎮與卓溪鄉的中正橋,位處秀姑巒溪中下游,是兩鄉通行的聯繫道路,然因數十年來遭雨水沖刷,造成橋旁基礎裸露,危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各單位今現場會勘。

↓請繼續閱讀↓

   考量居民的生命安全,早在103年地方即多次向第九河川局反映,但至今仍未施作堤防,玉里鎮泰昌里長李家樑向立委傅崐萁服務處陳情,爭取九河局施作堤防,今天包括立委服務處主任徐永成、潘俊霖、九河局正工程司洪武雄、花蓮縣政府水利科蘇志仁、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陳志源、玉里鎮公所秘書鄧坤明及建設課等單位人員到場會勘,研議解決之道。
0421M02.jpg
   經專業判斷及研商後,九河局表示已辦過公聽會,但中正橋下游因用地徵收尚有一戶土地無法處理;另河道整治工程也已進行一年多,九河局強調非常重視河川堤防的安全,河川整治工程會優先針對危險的部分先行施工。
0421M03.jpg
   徐永成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聽取民眾的建議,優先處理有危險與疑慮的地方,里長李家樑則表示尊重河川局的意見,因每逢雨季雨水沖刷力量大,盡快進行河道整治作業才能保障居民的安全。
0421M04.jpg
   玉里鎮長蔡秋龍也表示,中正橋為連接玉里鎮及卓溪鄉的重要道路,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應為優先考量,也希望河道整治工程能加速辦理,化解民眾的疑慮。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