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次零確診紀錄夜市出現回流人潮

   花蓮東大門夜市在清明連假被中央點名「警示區」後,遊客人潮瞬間下滑,歷經全台3次零確診紀錄,加上近日天氣轉晴,夜市人潮明顯回流,在地客約占4成;另外,太魯閣國家公園、吉安慶修院及新天堂樂園等知名景點,今也出現遊憩民眾,享受週末好天氣。
 東大門夜市自14日起啟動總量管制,以5000人為上限,每晚6點至10點在4個出入口派員控管人數,並勸導民眾進入均須配戴口罩,加上消毒防疫大隊每日固定消毒工作,防疫措施民眾似乎有感,夜市人潮陸續回流。
skj041901.jpg
 「悶壞了出來透氣!」東大門夜市榮譽主委林文松說,近日民眾可能都悶壞了,加上好天氣、疫情趨緩,週五迄今夜市人潮的確有回流現象,約增加3、4成,並以在地客居多,停車場約停滿一半車輛。
 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主委吳國民則說,推估因連續出現零確診紀錄,遊客願意出門走走,經觀察週末人潮增加約3成,由於縣府嚴格把關民眾量額溫、戴口罩,加上攤商自主做好防疫,請遊客安心,走進夜市消費不用擔心防疫問題。
 隨著天氣轉晴,花蓮各知名風景區景點今也吸引民眾出遊。太魯閣國家公園配合疫情,停車場採減量管制,遊客中心、布洛灣及天祥3處停車場,只開放原有8成,本週末入園人數比上週略微增加。
 花蓮新興景點新天堂樂園,今早也有1千多人次走訪,週末連假的大螢幕職棒轉播吸引許多民眾同歡;吉安慶修院一早則出現遊客踏青出遊。針對進入室內空間需強制量額溫、戴口罩等規定,民眾多半配合遵守。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即起進入縣府所屬各級公部門據點,須戴口罩才能進入,管制場域包括各級學校、室內體育場館、圖書館、美術館、慶修院、七星潭遊客服務中心、文建站、福氣站等處;其中民營新天堂樂園主動加入管制行列,東大門夜市、菜市場等開放空間,則鼓勵配戴口罩。
skj041902.jpg
   假日天氣好,又在單周出現3次零確診,就連被加進警示景點的花蓮東大門夜市出現人潮。攤商業者說,昨晚約增加3、4成人潮,「可能大家都悶壞了」,出來透透氣;強調縣府都有在各大出入口量體溫,宣導戴口罩,但人數沒有超過5千人。另外,停車場有缺口讓遊客進出,業者希望能封起來,避免防疫破口。
   花蓮縣政府訂定東大門夜市總量管制上限為5千人,並減為4個出入口,每天18時至22時於各出入口派員控管進入夜市人數。
  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主委吳國民表示,因為出現零確診,開始有遊客願意出門透透氣,觀察應該增加3成左右,有回流的跡象。縣府嚴格規定要量額溫、戴口罩,讓遊客放心,攤商都會把應該要做的防疫做好,增加防疫的戰鬥力。他說,雖然人潮回流,但上周平日還是沒有人,好幾天下來生意差,卻沒有補助,希望大家對夜市防疫有信心。

↓請繼續閱讀↓

  東大門夜市榮譽主委林文松說,昨晚的確有回流現象,約增加3、4成,周五則有2、3成,甚至停車場停滿一半,坦言機車都是舊型,在地客居多。他提到,因為夜市是開放空間,停車場很多缺口應該要封起來,否則遊客都不會走大門,直接從缺口進去逛夜市,縣府應該要放盆栽或是障礙物擋住,或多派人巡邏宣導,否則會成為夜市防疫破口。
   觀光處表示,東大門夜市共食區原本設置的桌椅,依據社交距離將減少擺放椅子,並加寬桌子與桌子之間的擺設距離;熱門攤商應於地面標示社交距離1公尺供消費者排隊使用,或發放號碼牌給消費者以避免群聚。
   對於未戴口罩的攤商和消費者,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先以勸導為主,後續將對違規者開罰,為確保攤商及消費者健康安全考量,縣府管制人員得拒絕未戴口罩消費者進入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