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校園生活養雞學 30位大學生搶選修

    黎明向陽園20隻羅蔓雞「入厝新居」移居至東華大學環境解說中心的秘密雞地,成為東華大學的「同學」。東華大學通識課程「生活養雞學」在李宏韡獸醫師指導下成為熱修課程,展開為期一學期的實務養雞學習,修課同學未來2個月每天清晨要來照顧雞,熟悉雞的習性。

 

041905.jpg

    由黎明向陽園動物輔療組講師群協助教學,多數沒有實際接觸雞隻經驗的東華大學30位同學修課,為了本日的入厝,大家興奮中帶著緊張。同學需先在雞舍安裝棲架、飼料槽及水槽,做消毒工作,再用集體創意為自己組別的養雞空間設計圍籬架設方式,每個步驟都由自已規劃、親自動手組裝操作。同學初次體驗養雞,為這些小貴賓準備早餐及可放鬆、玩耍的粗糠,還為雞隻準備迎賓糖水。

↓請繼續閱讀↓

 

041907.jpg

    東華通識課程利用校園空間與黎明向陽園合作開設「生活養雞學」,修課同學可以近身照顧雞,感受到雞的溫暖與柔軟,從照料雞的日常看見生命的價值,進而思考動物福利議題。從中體會雞隻不僅是生產工具,而是有不同性情的生命個體。透過與雞的相處,瞭解到養雞不只是為經濟用途,也可以成為療癒人心的輔療雞及友善耕作的耕耘雞,並且產下健康的雞蛋。

 

041908.jpg

    透過與社福機構的跨域合作,提供學生在樹林間之秘密雞地學習空間,進一步促使大學與地方社區共同友善環境,善盡東華大學作為鄉村型大學的社會責任,共同建立比鄰共好生活圈。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