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冠疫情影響營建業 建照可以延展

    壽豐鄉豐田村林姓民眾日前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陳情,由於其申請建築執照目前尚未開工,但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經濟頓挫,資金發生困難,又營建廠商難找,恐難如期完成,請議長建請縣府比照宜蘭和新北,對申請的建築執照完工日期給予展延,讓大家渡過這場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困境和衝擊。
    今天下午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邀集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建管科張志豪科長、建設處林建宏技正及林姓陳情人前來議長室溝通並商議建築執照執行展延之事宜,以及因應疫情紓困的利民通案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百業蕭條,除了觀光產業首當其衝外,就連營建業也面臨困境,宜蘭縣政府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在4月1日公告,凡於109年1月1日至109年12月31日期間領得建築執照、雜項執照者、建築工程已申報開工至109年12月31日期間建築執照、雜項執照仍為有效者(即仍在竣工期限內),其建築施工期限除得依建築法第53條規定,申請展延一次並以一年為限外,這次公告後將再准予自動延長建築施工期限1年,無須另行申請。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營建產業一直以來均被視為火車頭工業,帶動整個中下游相關產業需求,但受到疫情的影響,國內營建業砂石未能即時補充,建築物電梯、空調及消防等設備的供應鏈也出現了中斷或減產窘況,工人短缺也日益嚴重,造成營造成本增加,已嚴重影響建築工程施工進度,因此建請縣政府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能增加建築物施工期程,並盡速擬定對營建產業的相關紓困措施,協助業者和申請人共度難關。
    建管處表示一般個案均可展延,目前縣府內部已經在進行商討,為因應疫情將以通案的方式自動延長建照完工案,也會提出相關的紓困措施,如果做成決議將會對外公告。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