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觀光急凍百業蕭條 業者希望政府幫忙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幾乎無一幸免飽受衝擊,尤其觀光業的影響更為巨大,花蓮市市心的金三角商圈,向來是花蓮地區經濟榮枯的指標,近來觀察,從去年陸客限縮之後,已經有不少商家紛紛退場,這次受到肺炎疫情的波及,觀光人潮退散,店家的業綪更是呈現了雪崩式的下滑,大批店面無奈的拉下鐵門,隨處可見招租或求售廣告,初步估計,光是中山中正中華三中商圈,至少有五十家店面無力支撐關門大吉。

skj041401.jpg
    受到波及的不只三中商圈,鏡頭轉到東大門夜市,情況同樣是慘兮兮,傍晚五點,原本是夜市攤商開門準備迎來消費人潮的時刻,整個夜市裡,卻是一片空盪盪,攤商心寒的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業績已經掉到只剩兩成,前年發生的0206大地震都沒有這慘過,除了希望疫情早點過去,也期盼政府在此時能夠拉業者們一把。


突如其來的全球大疫情,花蓮的觀光產業,無論是旅宿業,名產拌手禮業,或者是一般和民眾息息相關的餐飲零售業全都受到波及,生意掉到谷底 ,除了期待政府伸出援手,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有能力咬牙苦撐,等到寒冬過後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