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什麼叫門可羅雀 來一趟東大門夜市就有答案

   清明連假第3天,中央疫情中心發布警報要民眾避免前往人潮擁擠的觀光景點,隨即公告11個景點,赫然在列的花蓮東大門夜市馬上人潮稀疏生意慘淡,上個周末夜晚,夜市門可羅雀,冷情的慘況,讓不少店家拉下鐵門暫停營業。
   結合花蓮四大夜市而成的東大門夜市,清明連假過後,上週六日,本該是萬頭鑽的夜市卻是異常的冷清,由於人潮不見了,有6成的店家索性不開店,這波疫情,加上國家級警報的發布,讓希望周六、日人潮回溫的期待落空,攤商一片哀嚎。
   自從疫情爆發後,夜市生意就每況愈下,好不容易等到清明四天連假,前二天還門庭若市,但國家警報後一發布,就像烏雲罩頂,生意直速下降,人潮沒了,業績也幾近谷底。
   不可否認國家級警報已嚴重衝擊東大門夜市生意,儘管政府加強防疫,提振民眾消費信心,但顯已無力回天,縣內包括鳳林、光復等鄉鎮都以降低租金,保住攤商生計,東大門夜市租金是否減免,縣府也還在評估中,但疫情似乎短期內難以好轉,東大門夜市的攤商難以為計,有待政府伸出援手,否則數百攤的店家要如何撐過難關,將會一是棘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