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影響收入? 免驚!玉里就業中心4/13起受理登記「安心即時上工」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勞動部提供「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花蓮縣共釋出1,005個職缺,時薪158元,每月上限工時80小時,每月最高可領1萬2,640元,工作期間最長6個月,民眾可向居住附近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花蓮中南區民眾可親洽玉里就業中心臨時辦公室(花蓮縣玉里鎮莊敬路8號2樓美術教室)登記。

↓請繼續閱讀↓

 DA4A-041316072133512.jpg圖:登記前先做好防疫工作。
  受疫情影響導致收入減少的部分工時勞工及非典型勞動者,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目前已啟動,並交由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提供符合公共利益的計時工作與核發工作津貼。而花蓮縣政府各局處、鎮公所等等公部門釋出計時工作職缺計有1,005個,內容包含庶務、行政協助、防疫與清潔等工作。民眾可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登記,經審查是否符合申請登記當日前6個月內,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的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月投保薪資在23,800(含)以下之資格後,再推介至用人單位。
 DA4A-0413160721444.jpg圖:就業中心特別在室外設置填寫區及等待區服務民眾。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及措施,民眾進入中心應全程佩戴口罩並接受量測額溫及消毒;另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社交距離,以維護民眾及臨櫃服務人員安全,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此外,由於中心原服務辦公處所因內部工程整修,目前已暫搬遷至玉里國小永昌分校服務,服務團隊也特別貼心增設室外填寫區及等待區,提供民眾安心無虞的服務場所。
 DA4A-0413160721257.jpg
   「台灣就業通」網站已登載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專區,並且每日都會自動更新工作機會,民眾針對參與資格、補助內容等資訊,歡迎電洽玉里就業中心(03)888-2033,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外,亦可至臺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相關細節,歡迎多加利用。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