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安心即時上工」4月13日開放求職民眾申請 花蓮縣提供1005個名額

    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衝擊就業市場,勞動部提供「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每月最高1萬2,640元補助,花蓮縣有1005個名額。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己於4月13日起受理民眾登記申請,有申請意願的求職民眾可到花蓮就業中心(花蓮巿國民三街25號)辦理資格審核及登記。

    勞動部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對國內就業市場之影響,提供「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協助勞工參與政府機關(構)提供符合公共利益之計時工作,並核給工作津貼,以維持勞動意願,穩定經濟生活。適用對象為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登記當日前6個月內,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之保險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之月投保薪資於新臺幣2萬3,800元以下者。目前花蓮縣政府已申請1005個名額,所提供職缺有環境消毒、量測體溫、公文遞送、資料整理等,每小時核給158元工作津貼,每月最高核給80小時,每人最長以六6個月為限。有申請意願的求職民眾可自4月13日起攜帶身分證到花蓮就業中心辦理資格審核及登記。

    花蓮就業中心主任王春梅提醒欲登記申請的求職民眾,為配合防疫政策,請進入中心的民眾務必全程佩載口罩,並接受量測額溫及噴灑酒精消毒雙手,也請依照就業中心所貼標示,保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制定社交距離(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距離),以維護自身及大家的健康。花蓮就業中心為協助民眾快速找到職缺,己將花蓮縣「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職缺,按花蓮縣政府各局處、各級機關學校及各鄉鎮巿公所等分類,請上花蓮就業中心資訊整合平台https://reurl.cc/exWWOL查詢(或用手機掃QR-CODE),相關細節請洽花蓮就業中心(03)8323262,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s://www.taiwanjo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