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戲鼠美石-花蓮縣奇石協會會員聯展」

   「2020戲鼠美石-花蓮縣奇石協會會員聯展」,今天在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舉行開幕聯展,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花蓮素有石頭故鄉的美名,二次造山運動、地殼擠壓,造就花蓮獨特的峻山大海奇景,大自然恩賜無限的寶藏,蘊於山、養於海、蓄於谷、藏於溪,粹毓千變萬化,自然形成奇石瑰寶,玩石賞石也因此蔚為風潮。石頭藝術是花蓮最具特色的在地文化,沒有看過玫瑰石、奇雅石、台灣玉、透光石畫的人,都不能之稱為來過花蓮,石藝產業不僅傳承發揚本縣特殊文化,對於提昇本縣觀光產值也有一定的效益。

skj041203.jpg
 花蓮縣奇石協會不僅守成,更秉持開拓創新,不斷推廣文化與創意、文化與科技、文化與市場等的深度融和,期待透過此次的展出,除紀念奇石協會悠久的歷史,更希望打造展會規模、賞石交易、作品交流等最有可看性、最有影響力的平台與展會品牌,開創人人愛奇石的普世價值。此次展覽作品分為「玫瑰原石組、奇雅石組、台灣玉組、切片檯座組、透光石畫組及雕刻組」,共150件,充分展現玫瑰石的豔、雅石的璞、台灣玉的翠、圖案石的奇,大自然的雄渾奧妙盡藏在石頭宇宙裡。

skj041205.jpg
   本展至109年6月28日,奇石協會每天皆安排多位資深會員現場導覽及解說,讓民眾真正瞭解該從何處賞玩石藝,提升民眾的鑑賞能力,歡迎所有鄉親朋友蒞臨石雕博物館玩石賞石,深度認識最具花蓮風情的石藝作品。

↓請繼續閱讀↓

展覽時間:109年4月10日(週五)起至109年6月28日(週日)止
展覽地點:石雕博物館 大廳、第二企劃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