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四月星空導覽

太陽剛西沉,會看見金星出現在西半邊的天空

    入夜後,可以抓緊冬季大鑽石(參宿七《獵戶座》、天狼星《大犬座》、南河三《小犬座》、北河三《雙子座》、五車二《御夫座》、金牛座《畢宿五》)出現在西半邊準備西沉,此時須利用北斗七星找北極星。

    深夜,春季大曲線(大角《牧夫座》、角宿一《室女座》、《烏鴉座》、《巨爵座》)、春季大三角(五帝座一《獅子座》、大角《牧夫座》、角宿一《室女座》)及春季大鑽石(常陳一《獵犬座》、五帝座一《獅子座》、大角《牧夫座》、角宿一《室女座》)接近天頂,春季星空正式進入高潮。000.jpg

    凌晨時分,夏季星空拉開序幕,值得一看得木星、火星及土星三星連珠,出現在人馬座的披風下方,與銀河互相輝映,非常適合喜歡天文攝影的朋友拍下這難得的景觀。00.jpg

    4月份的星空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天文景象,C/2019 Y4 ATLAS彗星,是一顆在2019/12/28由小行星陸地撞擊最後警報系統發現,從2月初的17等,在3月中時提升到了8等,現在正持續增加亮度中,在4月份亮度就有可能提升至可肉眼觀察,是令人期待的一顆彗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