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影音平台「楓林網」被刑事局宣告關站 想追劇可能要再等等

 

影音網站【楓林網(8maple.ru)】利用註冊境外主機架設免費臺劇、日劇、韓劇、泰劇、大陸戲劇及歐美電影等影視頻道,供不特定民眾觀賞,並利用網路廣告點擊率賺取不法利益,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重製及公開傳輸、公開撥放等犯罪事實,網站流量高居全國所有盜版網站第1名,其中非法竊取台灣、歐美及亞洲各國重要智慧財產,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執法目標之查緝重點,盜版行為不僅讓著作權人創作付諸流水,更影響台灣網路治理與侵害多年來維護智慧財產權形象。

涉案2工程師創立虛設的廣告公司,利用自身專業知識破解影片來源,並透過境外雲端公司放置盜版影片,讓民眾觀賞影片前點擊廣告賺取非法獲利,經長達數月網路與金流追查,最後鎖定陳姓及莊姓嫌犯身分,依法凍結2人名下不法資金及不動產,總計金額超過6千多萬元。
(以上資料來源:刑事局網站)

TONY-0408221419222.jpg

根據警方的進一步調查表示,被捕的兩人,陳男和莊男自從大學時期開始就是同學,後來又都是獎學金保送台大資訊碩士的資優生,兩人有著相同對於電影的愛好,技術底子也不錯。不過,卻同樣求職不順,然後主嫌陳姓男子於103年開始架設了楓林網,之後找來莊男幫忙進行維護工程。

無獨有偶,同日間其他如poku.tv gimy.tv影劇網站也相繼無預警關閉,喜歡追劇的朋友們,可能要再等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