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人瑞歡度百歲壽誕 游淑貞繼續打造適性宜居的吉安

 

吉安鄉公所及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榮民之家今天上午提前為居住在吉安鄉仁里村的劉滌虛100歲伯伯慶生,在鄉長游淑貞、榮服處長周興國、榮民之家主任方矩、榮欣志工隊長王順德的生日祝福下,提前歡慶百歲壽誕,在眾人祝福下,為劉爺爺插上百歲蠟燭,歡唱生日快樂歌,一起享用生日蛋糕。

TONY-0407202935944.jpg

「適性居住銀髮樂活全國票選之冠的吉安鄉」昨日為劉姓爺爺100歲隆重慶生,耳聰目明的他民國三十八年來台,退伍後就一直定居在吉安鄉,他無子女長期以來都是獨立生活,驚喜的壽誕看到很多人到訪,感覺好溫暖、好熱鬧,歡喜頻頻謝謝大家。

TONY-0407202935980.jpg

游淑貞表示,適性宜居的吉安為關懷長者並發揚敬老孝道精神,平日藉由探訪居住品質、生活條件等關懷行動,來感謝長輩們過去為社會服務奉獻撐起社會祥和的付出,公所串聯18村村幹事藉由每月訪視獨居長者,依列表填寫服務概況將生活起居所需及身體況狀即時反應,使吉安投入適性資源,開啟照護服務。

TONY-0407202936013.jpg

百歲壽辰前夕,花蓮榮民服務處幹部及熱情榮欣志工們,絞盡腦汁,精心策劃,整個祝壽活動內容,游淑貞與方矩帶領大家歡唱生日快樂歌,許願並與壽星切生日蛋糕共享,於祝壽活動中,由處長周興國代表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祝賀壽屏,也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牌,游淑貞也準備一份溫暖的生活好禮為其祝壽,現場洋溢著溫馨喜樂的氣氛。

TONY-0407202936030.jpg

榮欣志工隊長王順德說,劉滌虛伯伯由士兵做起至空軍中校退役,大陸期間參與抗日戰爭,曾到過金門服役並於民國59年於空軍防空學校南埔營校會計主任退休,搬遷至仁里村居住已30餘年,99歲後才委托花蓮縣榮民服處代申請外傭照顧約一年,目前雙腳需用助行器代步可簡單步行,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定期關懷、花蓮縣榮欣志工大隊也結合華洲麵包公司每周提供剛出爐的愛心麵包給伯伯食用。

游淑貞上任後守護鄉內長者開啟定期訪視關懷,積極與政府橫向聯繫,結合社會資源、社福機構、公益社團協會為社區長者築起社會關懷防護網,守護長輩的健康與幸福,游淑貞表示,期望透過整合盤點在地照護資源,讓在地長輩都能受到妥善照顧,健康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