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家級警報」東大門夜市防疫提升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大動作發送俗稱「國家級警報」的「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的2則訊息。花蓮東大門夜市也被列入重點防疫地區。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出遊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細胞廣播訊息第一則內容為「【疫情警示】清明連假至人潮擁擠觀光景點,室內至少保持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距離,否則請戴口罩,並勤洗手。身體不適請戴口罩立即就醫;如有任何問題請打19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請繼續閱讀↓

   東大門夜市果汁店吳姓老闆說,店家平常就很注意環境衛生安全,隨時備有酒精消毒,而且用支付寶點餐,減少使用紙鈔的細菌感染,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林記燒番麥老闆說,排隊人潮多的時候很難維持戶外社交一公尺距離,他自己也擔心染疫,因此每個客人來領食物時都會幫客人的雙手噴酒精消毒,也會提醒客人保持距離避免接觸。
   昨晚警方出動員警加強防疫宣導,五時許已陸續在各大夜市入口加強廣播,提醒大家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大多數民眾也都相當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