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樂活親子遊 騎鐵馬優遊田園生活

 

「吉安樂活停看聽」清明四天連假即將到來,吉安鄉田園自行車步道兩側開滿大粉紅色松葉牡丹及黃色波斯小花,這條路線串聯干城綠色廊道、濱海線自行車步道,還可銜接至木瓜溪畔的彩虹自行車步道,具有歷史鐵道、河岸風景、海岸風光、桐花美景多重體驗,吉安鄉長游淑貞邀請大朋友、小朋友,或是鐵馬達人,連假期間到吉安鄉騎自行車,來趟防疫親子遊,走出戶外享受藍天白雲綠田園,提升自身免疫力,燃燒熱量,促進身心靈健康。

TONY-0402164018425.jpg

甩開新冠肺炎陰鬱的情緒,吉安鄉公所推出連假踏青小旅行,「吉安一日遊」及「二天一日遊」,鼓勵民眾出門走走,感受鄉野間的呼喚,將在地文化體驗行程結合主題民宿與自行車步道。吉安鄉長游淑貞、文觀所長危正儀、永興村長陳源忠和返鄉家人,悠遊騎乘自行車享受田園小徑間的小確幸。

TONY-0402164018499.jpg

吉安田園自行車步道兩旁花卉盛開、一望無際翠綠的芋頭田、尤加利樹迎風歌唱,在秧苗隨風搖曳的季節裡,騎乘在田園中感受一陣陣濃郁的鄉土味道。游淑貞說,田園自行車步道橫跨永興村、稻香村及光華村,全長約6.5公里,過去是中華紙漿廠運送紙漿原料的鐵道,連結紙漿廠與已撤站的干城車站,特別感謝果農黃金來主動種植,並用心維護松葉牡丹及黃色波斯為自行車步道妝點繽紛吉安多元色彩。

TONY-0402164018951.jpg

一個禮拜花五天時間全心照料,黃金來說,只要看到民眾喜悅的表情,就算辛苦也值得,由於松葉牡丹具有水份,堝牛很喜歡吃,因此不只施肥、拔草,也使用堝牛藥維護草花美觀,希望大家可以來欣賞。

TONY-0402164019337.jpg

吉安鄉公所積極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中程計畫獲得1200萬經費補助,陸續提升自行車步道及山林步道護欄、休憩平台及景觀美綠化,以達舒適、友善的公共設施服務,也延續果農為地方植栽的樹種,於工程中特別選用同種的草花,打造悠活旅遊新亮點。

 

自田園自行車步道,可串聯干城綠色廊道,沿途行經南華工作站,可以欣賞盛開的油桐花,一旁還有與火車相互輝映的干城鐵道櫻花公園,沿著台九丙吉安路旁即可看到綠色廊道景致、吉安苗圃園區、公二公園、慶修院,轉進中山路至好客藝術村,可感受200年歷史的百年老樹庇蔭的文化感動,銜接特色山林步道楓林、白雲、日光、向陽等,體驗森林之美,感受自然饗宴。

TONY-0402164019356.jpg

吉安鄉所擁有的「環鄉自行車步道」系統,是全國唯一擁有兼具山、海景觀自行車步道網絡的鄉鎮,鄉內共有九條自行車步道,包括親水線、親山線、初英線、干城綠色廊道、五十甲自行車步道、光華河岸自行道、田園線、濱海線及預計五月完工的木瓜溪畔自行車步道,總長32500公尺,吉安鄉公所邀請大家依照個人興趣與體力調整行程,來場印象深刻的吉安輕旅行。欲要了解吉安田園之旅相關資訊,可搜尋「吉安一日遊」,或點選此網址https://www.funhualien.com.tw/jiandaytrip2day1https://www.funhualien.com.tw/jiandaytrip2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