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是誰在破壞/維護花蓮的「零確診」?

 

上個月25日,花蓮有兩個高中公費留學生,本應遵守14天居家檢疫規定,下車之後卻跑去買蚵仔煎,買的時候還不忘PO上臉書。兩人事後各被罰10萬元,但無辜遭波及的店家除了關店1天消毒外,更公告休息1個月。

在新冠肺炎升溫的同時,對於回國人員,難道防疫人員沒有進行篩檢及解說?抑或是公費留學生對中文不熟悉,不懂得居家檢疫的規則?

疫情期間,任何境外移入的人員,都該接受新冠肺炎的篩檢,若屬陰性理應居家隔離14天,所以這兩位「公費留學生」返國之後,不應該不知道自己的責任,反而下車之後先去買蚵仔煎?

如果不是因為新冠肺炎,所謂的「公費留學生」回國之後,就算在花蓮市區逛街花了十萬大洋,都不會有人理你,除了凸顯自身對於目前疫情的無知之外,還讓店家因而遭罪。

感謝有正義感的民眾舉報,也感謝有社會責任的老闆,面對升溫的新冠肺炎,花蓮的「零確診」,需要大家共同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