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別出心裁另類兒童節禮物 三立芳幼兒園用繪本防疫

    三立芳幼兒園位於美崙順興路28號,占地1200坪,應是目前花蓮縣內幼兒園佔地面積最大的園區,就園長劉祝冠描述,此地上物原為民國47年空軍所屬幼兒園區,雖然是老建築,但是當你身處其中時,一點都感受不到「老氣」,相反的,整個硬體環境非常整潔明亮、動線清楚,偌大的教室裡,小朋友們安心快樂地上課著。

TONY-0401184849298.jpg

    新冠肺炎爆發,園長劉祝冠從不曾懈怠,除了一天三次的體溫量測之外,還是孜孜不倦地向老師及孩童們宣導正確的洗手方式,也教導孩童們平時該注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戴口罩、多喝水、保持好心情、均衡飲食、睡眠充足、吃煮熟的食物等等。

TONY-0401184849428.jpg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防疫的基本作法之外,劉祝冠更希望孩童們能多運動,不但健體強身,也能有效提升自身的免疫力,期望園區內的每一個孩童都能安然度過這波疫情。

TONY-0401185152804.jpg

    劉祝冠說,希望這些觀念及習慣能深入孩童們的心中,在孩童們的心中發芽,不僅可以有效的保護自己,也希望這些孩童變成防疫小尖兵,把這些正確的防疫觀念及習慣,帶回自己的家中,潛移默化自己的家人,讓大家一同來創造健康無病毒的生長環境。劉祝冠認為防疫不能單靠幼兒園,若有家庭的支持與鼓勵,才能真正有效達到防疫的效果。

TONY-0401185152846.jpg

    適逢兒童節,今年劉冠祝準備了不一樣的禮物-「防疫繪本」(把病毒殺光光),透過生動的畫像,結合時下正確的防疫觀念,引導孩童認識如何遠離病毒。考量學齡前孩童識字不多,每則故事的下方還附上QR CODE,只要用手機掃描一下,就會連到影音平台,觀賞對應的影片。為了讓孩童們更有「使命感」,每一本防疫繪本的封面,園方都會貼上小朋友的名字,讓小朋友更有責任感,成為不折不扣的防疫小天使。

TONY-0401185152908.jpg

    劉祝冠從事幼教事業三十年,是許多幼兒學齡前重要的啟蒙老師。她每年動員大批人力、物力、時間,帶領幼兒、家長和老師們,一起投入公益活動,例如持續二十年將每年的畢業典禮、才藝表演募款活動,所得捐贈給畢士大教養院或社會弱勢團體、近貧家庭。劉祝冠期望用生命影響生命,找到每一個人心中最柔軟的感動,也希望園區所有的孩童,在此次新冠肺炎的疫情中,都能安然度過,健康快樂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