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機具汰舊換新改良生產動線 吉農新加工廠有看頭

 

   由於租約到期,原吉安鄉農會(以下簡稱吉農)十七年前成立的草世紀園區已吹下熄燈號,原有文創店家另覓他途,而園區內的中草藥加工廠,則遷移至吉興五街剛剛落成的「保健作物加工廠」。

TONY-0401121902991.jpg

   新的加工廠通過HACCP及ISO22000認證,除了原有可沿用的設備機械之外,吉農採購了大量先進的機器來增加成品品質及產量,有號稱「乾燥界法拉利」的大型乾燥機,市值約230萬,提供大批量及更快速的乾燥製程。其中與舊加工廠最大改進的地方是,新加工廠採用了強力集塵設備,不再像舊加工廠整天「蓬蓬陰」,最大程度確保了操作人員的健康。

TONY-0401121902879.jpgTONY-0401121902845.jpg

   時下因疫情關係,「薑黃」這個原本是咖哩最主要的製作原料,因其具有增加自身抵抗力的功效,一下躍為新寵,每日最大收貨量可達六噸之多,也多虧了新加工廠不管是機具的換新以及動線的改良,大幅確保了新加工廠的卓越產能。

 TONY-0401121902906.jpg

總幹事張德奇說到,目前正積極向縣政府申請各項證照,以期所有加工產品皆能遵循政府的規定,同時也能符合各大通路如全聯、統冠等大型賣場的上架門檻要求,未來只要是經過吉農中草藥加工廠的產品,都能讓消費者買得高興吃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