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僅一個禮拜全球確診翻倍死亡人數破三萬 民眾勿掉以輕心別讓花蓮破蛋

 

隨著全球新冠肺炎升溫,數日內全球確診人數倍增,今日已破70萬大關,死亡人數也攀升到三萬三千人以上。(3/22全球確診人數約三十萬,死亡人數約一萬三千人)

台灣經歷過SARS風波,防疫有經驗,加上這次新冠肺炎流行之後控制得當,因此疫情並未擴大。

然而遺憾的是,29日案例108號病人確認死亡,目前台灣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人數達到了3人,而確診人數也即將突破300人。

隨著湖北省解封及武漢市開城,大量台商返回台灣,加上其他境外移入的人員,確診人數300人恐怕只是暫時的數字,未來幾個月將如何猶未可知。

隨著新聞媒體全天24小時疫情的報導,台灣又不似其他國家幾近爆炸性成長的疫情,在有效預防及治療方式問世之前,國人絕對不能放鬆掉以輕心,尤其花蓮地區目前尚且保持零確診的紀錄,這個好成績還需要鄉情們共同攜手努力,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