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社區防暴宣講師培訓 東大教授游雅帆分享防暴甘苦談

 

花蓮縣政府於3月28至29日辦理109年度「社區防暴宣講師」初階培力課程,培力社區工作者建立正確防暴知能,完訓後將深入社區擔任預防暴力宣講師,期望喚起社會意識,關注社區鄰里間的暴力議題(事件),讓社區民眾意識覺知,體認暴力對我們社會所帶來複雜與深遠的影響。透過宣講師持續投身社區宣講服務,將紫愛力量傳入民眾心中,共同響應紫絲帶運動,加入反對暴力的行列,致力消彌任何形式的暴力事件,共同聯繫建構社會安全網。

0329w12.webp

這兩天的性別暴力初級預防社區培力計畫研習課程,是由縣府委託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辦理,縣府積極輔導與培力花蓮縣內社區組織,辦理「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含社區初級預防宣導及發展社區支持網絡服務方案),藉以提升社區民眾對於暴力議題的敏感度。

0329w13.webp

這次課程講師邀請到東華大學的副教授莊曉霞、助理教授林慧絢與梁莉芳等專業領域教師,講授防暴知能相關課程,同時邀請到長期耕耘於社區,並擁有多年社區防暴經驗的李美玲老師與游雅帆老師,分享社區防暴的甘苦談。

0329w16.webp

這次課程報名踴躍,有來自近三十個不同社區、單位的幹部或志工,一同討論防暴議題與交流實務經驗,讓與會者都收穫豐富,並於課程中建立花蓮防暴群組,往後將持續分享防暴新知與交流相關帶領經驗。而「社區防暴宣講師」中階培力課程將於4/18、19日舉辦,屆時將有更多專業知能與帶領技巧的課程,歡迎通過初階課程者接續報名參加研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