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廢棄營區成流浪漢棲身之所 有關單位應予關懷

 新城鄉一處廢棄的營區,雖然人去樓空,但仍留下完好的建築,近來發現這處廢棄的營舍,成了流浪漢的棲身之所,儘管可以遮風避雨,但在春寒料峭的當前,時而乍暖還寒,僅有薄被禦寒的情形,看了令人不捨。
 緊臨太平洋的新城鄉,早年因海防需要,沿線建有不少的班哨,從七星潭起到沙東、順安、崇德等據點都有官兵駐紮,民國76年解嚴後,由國軍駐紮的班哨改為海巡人員駐守,不過,這處位在新城村的據點,並未派員進駐,撤走的官兵留下空蕩蕩的房舍。

0329-02.jpg
 這個水泥建成的營舍,堪稱牢固,但有關單位卻未進一步維護或管養,任其荒廢閒置,部分房舍已遭雜草覆蓋,由於無人看管,成為流浪漢的棲身去處。
 所幸長期來並未傳出治安問題,不過,似乎是以拾荒為生的流浪漢在寒冬未去之際,只有一件單薄的棉被,從裹著緊緊的情形看來,應不足以禦寒,至於流浪漢為何在外餐風宿露,在社福完善的台灣,應有安置的機制,有關單位應進一步了解,讓社會的邊緣人也能受到較妥善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