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包裹已派發!您可千萬別上當 網購口罩領取日又來騙一波釣魚簡訊

 

釣魚簡訊的詐騙手法,不斷出現!26日網購口罩領取日這一天,又有許多民眾收到簡訊,內容是「包裹已派發」,還附上網址連結,有人以為要點進去,才能領口罩,差點受騙上當,事實上,這都是歹徒要騙取帳號、密碼,開通手機小額付款。

TONY-0328185918743.jpg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劉昭男指出:「這個內容跟我們去年七月,宣導過的案例幾乎一模一樣耶,民眾不要再被騙了喔。」

網購口罩領取日,很多人都收到同樣的簡訊,記者拿著手機簡訊求證165反詐騙,警方證實釣魚簡訊,又趁防疫期間來騙一波。

有民眾直接收到簡訊,有人則是收到轉傳提醒,說是收到這種簡訊要小心,不要點進去,已經有人收過兩封,點進去程式會自動撥打電話,無法關閉,天價。而簡訊內容跟去年一模一樣,都是包裹已派發,請您及時查收還附上網址連結。

TONY-0328185918694.jpg

劉昭男表示:「總共有接到370多件的檢舉案件,那還有5件的實際真的被害,而報案的案件,那我們可以從這370幾件的檢舉案件,可以發現說這種詐騙的簡訊,其實是一直不斷的在轉傳。」

警方分析,釣魚簡訊主要是誘騙民眾,輸入Apple或Google帳密、認證碼等等,接著開通小額付款,網路交易平台消費,如果不慎點開,可以關閉小額付費功能,查詢有無盜刷紀錄,或是有沒有異常交易,並且變更密碼,資料備份後回復原廠設定。

TONY-0328185918730.jpg

防疫期間網購量增加,歹徒蠢蠢欲動等帶肥羊上門,民眾一定要多方查證,別讓歹徒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