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清明聯合感恩追思會 緬懷祖先‧凝聚宗教信仰

 

   花蓮縣萬榮鄉公所依循往例在清明節舉辦聯合感恩追思會活動,今(109)年度為防範疫情,特別將活動提前一週辦理,俾利分散掃墓期間人流,活動地點位於依山傍水環境優美的西林納骨堂,邀請萬榮鄉民共同追思緬懷故人,以表達在世者對祖先思念情感永遠常在。

↓請繼續閱讀↓

追思會活動分為天主教儀式(3月28日)及基督教禮拜(3月29日)兩日辦理,由萬榮天主堂神春光神父及清溪基督長老教會伊勺˙撒慕傳道師以宣揚福音及讀經講道方式進行,一方面緬懷追憶祖先,另一方面也凝聚宗教信仰。
DA3A 0328200313906
 鄉長古明光表示,為便利各地返鄉民眾入塔祭祀,特於清明節期間(3/14-4/5)為期四週西林納骨堂皆不休館,以因應清明節期間掃墓需求,期許掃墓祭祖之不忘本的精神繼續傳承至下一代。另這次活動除邀請申請使用納骨堂民眾外,也邀請因配合公所辦理馬遠公墓更新計畫,而辦理公墓起掘並暫存至納骨堂之馬遠村全數家戶,期望透過宗教力量凝聚情感及堅定信仰。
DA3A 0328200313828
   為防範疫情,公所特別於活動入口處設置服務處,進入活動會場前必須量體溫及進行酒精消毒作業,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者將禁止參加活動。同時也透過活動提倡民眾採納火化環保葬,了解既安全又舒適的納骨堂環境,俾利逐年減少傳統土葬方式。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