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飛來橫「貨」 鳳警及時交管防追撞

   鳳林分局舞鶴派出所警員於日前執行防竊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台九線257K(舞鶴段)南下車道處,有大型貨物散落嚴重影響交通安全,員警立即趕往現場,發現為陳姓駕駛人駕駛的聯結拖車載運工業用大型機具,行經該路段南下車道轉彎處時,置放在拖車上的機具疑似未綑綁穩妥,轉彎的離心力讓機具飛落於道路上,嚴重影響交通安全,造成南下車道幾乎無法通行。
   員警立即於聯結車前、後方安全距離處擺放交通錐、閃爆燈警戒、疏導來往車輛安全通過,並協助司機通知拖吊車前來拖吊機具。而鄰近瑞穗所副所長官尚武聽聞無線電傳遞訊息也即刻前往協助指揮交通,拖吊車到場後發現掉落機具龐大,單一拖吊車無法獨力將機具吊起,臨時再通知另外一台托吊車協力才將機具吊起,排除交通障礙。

   陳姓司機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否則深夜時分真不知去何處請拖吊車到場及維護現場安全,在確定機具確實捆綁穩妥並再三向員警道謝後繼續未完的運送行程。
   舞鶴所所長林彥甫表示,台九線為花蓮縣主要道路,來往車輛多,呼籲各型貨車上路前應再詳細檢查貨物有無捆綁穩妥,送貨途中應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尤其行經彎道應確實減速慢行,臨停停車應選擇適當處所,嚴禁佔用車機慢車道,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事故。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