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專家教你如何正確使用口罩

   民眾最近購買口罩時紛紛發現有諸多不同的顏色跟樣式,很多人搞不清楚如何使用口罩,對此花蓮縣衛生局鍾美珠副局長特別提醒大家如何正確戴口罩。
   首先應注意口罩的正反面,一般有顏色的口罩民眾大多知道,壓條在上面顏色向外,但買到全白的口罩要如何分辨內外面?只要記住這兩個步驟就可以,鍾美珠說:找到壓條在上面,口罩的皺摺面朝下向外這樣就是正確的方向。接著將兩端鬆緊帶掛於雙耳,鼻樑片固定於鼻樑上方,口罩完全攤開拉至下巴,若必要可打結調整鬆緊帶長度,維持臉部密合度。再來雙手食指均勻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鼻樑緊密結合即可。
↓請繼續閱讀↓

   另外要取下口罩時,也不可以將手直接觸碰口罩,需用雙手將兩邊鬆緊帶從耳朵拉出來,接著將口罩外側對折在裡面再用鬆緊帶綁緊丟棄。鍾副局長也提醒民眾在出入公共場所時,務必正確穿戴口罩,摘下口罩時務也必要洗手,以避免被病毒有機可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