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遇箭萬榮一起來玩」萬榮箭筍正式開賣超級搶手要買要快

   隨著春暖花開,萬物皆於春季甦醒,秘書長顏新章表示,箭筍是當季盛產作物,也是原民飲食中不可或缺的食物,東方人稱春天為「萬物復甦」的季節,搭配時雨春風,許多植物發芽生長、鮮花怒放,箭筍也隨之生長,他特別廣邀喜愛箭筍的好朋友們購買正新鮮的當季蔬果。
   古明光鄉長也說,為有效活絡在地產業及幫助農民增加收益,促銷箭筍是本鄉年度盛事。為提升箭筍價值、增加多元促銷方式、有效調節箭筍之產銷,並穩定農民收入,萬榮鄉公所與花蓮農業改良場、學術單位及花蓮縣政府這幾年也致力合作輔導本鄉農民,辦理推廣有機驗證標章講座,鼓勵農民申請有機農產品驗證標章及相關補助,為萬榮鄉農業技術奠定發展基礎。
   箭筍在萬榮鄉主要種植地區為紅葉部落及馬遠部落山區,海拔分布約在300至800公尺,由於種植海拔較高,水氣足,萬榮鄉出產的箭筍,口感細嫩,简味香氣農郁,亦稱為 「高山箭筍」。
↓請繼續閱讀↓

   箭筍採收期大約於每年3月至5月,是春季才能品嘗到的美味,並且有豐富的纖維質,水份,蛋白質,鐵,鈣,維他命A,C,熱量少,能促進腸胃蠕動,最適合重視養生者及追求窈窕減重。民眾若想選購萬榮鄉出產的箭简,市場選購可選擇筍殼籜殼較紅,筍身較短,筍肉外形豐腴白皙,或於網路搜尋「萬榮鄉箭筍」也能透過網路購買,萬榮鄉出產之優質箭筍。
   花蓮縣萬榮鄉高山箭筍促銷活動將於109年3月27日(五)起至109年4月19日(日)上午6時至上午12時止,在東大門夜市各省一條街拱門旁辦理「箭筍暨農特產品促銷展售活動」,藉著活動來提升萬榮鄉農產品之能見度及銷售量。歡迎鄉親,共襄盛舉。